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爱自己,女人脸色暗黄怎么调理好得快?

时间:2022-03-07 11:50:15   来源:消费快报

  3月8日,女神节氛围拉满。真的女神,敢于直面没有滤镜的镜头,敢于秀出自己的freestyle,这种由内而外的自信与美丽,离不开女人由内而外地“爱自己”!然而上帝赋予女神智慧,也留下了烦恼,脸色暗黄,气色不佳便是女人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当女神们又飒又美地驰骋职场时,压力、焦虑也会接踵而至,伴随而来的还有逐渐失控的身体。内分泌紊乱,逐渐影响到睡眠质量、情绪波动,还有外在的皮肤。这也是为什么爆痘、暗沉通常会发生在生理期、熬夜或者加班后,这是来自内在的预警。同时,随着年龄增长,暴露皮肤衰老的特征更趋明显 , 变得粗糙、 暗沉,甚至还会出现老年斑。 这个过程与一种叫做自由基的物质有关。

  自由基过量后,会利用自身的过氧化作用对人体蛋白质、细胞膜、酶类、核酸等生物大分子进行攻击,使得我们人体生物酶活力降低,细胞功能受损,机体老化的速度也会随之加快,具体就会体现在整个人萎靡不振、气色不佳、皮肤暗沉等方面。

  回到开头的问题,如何调理才能改善脸色暗沉这个困扰广大女性的大问题呢?

  答案其实已经提到了,就是由内而外爱自己!内在改善内分泌,提高机体的抗氧化能力,外在注意防晒护理,当然还可以化一个美美的妆,更为自己美丽加分。

  提高抗氧化能力,阻止自由基过量生成,一方面需要及时补充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营养素,比如维生素C就是一种强有力的水溶性抗氧化剂,可以有效清除各种自由基和活性氧,同时还能延缓另一种抗氧化剂——维生素E的氧化,两者一起补充抗氧化事半功倍,维生素E抗氧化实力也不弱,它可以阻断与衰老有关的氧化连锁反应,防止细胞出现类似于阻止衰老时的脂褐质,也就是前面所提到的“老年斑”;另外维生素A也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剂,可以减轻自由基对各个器官的损害,对肝脏有一定保护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总说维生素C+E+A是“抗氧三剑客”

  维生素B族虽然在抗氧化方面没有“三剑客”那么优秀,但是它们会参与到人体的各项代谢中。人体代谢自有一套复杂且精密的运行系统,一旦环环相扣的物质和通路被破坏,人体就会出现代谢紊乱,皮肤暗沉也是一种内分泌紊乱间接导致的外在表现之一。维生素B族就是这套代谢系统中很多物质和反应过程的“螺丝钉”,比如维生素B2是人体很多酶系统中的基础组成部分,这些酶在维持能量代谢,促进正常生长发育以及维护皮肤和黏膜完整性上发挥重要作用;维生素B6更是近百种酶的必需原料,参与了人体氨基酸代谢、脂肪代谢、造血、抗体合成、神经递质合成等多个重要过程,还能促进其他营养素的吸收。

  虽然这些耳熟能详的营养素存在于我们日常的饮食中,但是当身体已经发出信号,甚至皮肤已经出现暗沉问题的时候,简单零散的饮食搭配可能无法满足人体需求了。有没有既科学又方便的选择,让健康与美丽来得更容易呢?

  如女神所愿,专注于大健康领域36年的国民品牌民生21金维他旗下——21金维他倍+带着系列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来了。21金维他倍+细分人群系列多维针对广大女性的营养需求,科学配比,不仅包含维生素C+E+A的“抗氧化三剑客”组合,还有维生素B族帮助改善代谢、同时还添加了烟酰胺、铁等补血养颜的成分。不管是青春正好,还是轻熟优雅,或者成熟洒脱,每个阶段每种风格的女神都能通过21金维他倍+细分人群系列多维找到自己由内而外的健康freestyle。

1646625122714059.jpg

1646625127199469.jpg

  当然,除了内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情和睡眠,也可以帮助各位女神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同时还要注意日常外在的防晒,避免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不管怎么样,想要真正改善皮肤暗沉,内外兼修才是可持续发展策略。

  要相信,作为新时代女性,不管是不是在女神节,每一天我们都很美!

  Ref:

  1.景引,氧自由基损伤与皮肤美容及其预防措施.[J]中国医疗美容,2017,1(7):63-65

  2.顾景范等.现代临床营养学(第二版)[M].北京:科学出版社,2008.

  3.杨月欣, 葛可佑. 中国营养科学全书. [M]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4.

  4.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第8版)[M]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4.201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