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姐妹们,女性免疫力低吃什么补得快?

时间:2022-03-04 10:31:45   来源:消费快报

  最近,关于女性题材的话题和作品越来越多,比如之前大火的《爱情神话》,将30+女性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人大呼过瘾。社会对女性越来越重视,然而大多时候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女性精神层面,反而忽视了女性与生俱来就需要更多健康呵护。

  现代女性,也许不再会为容貌焦虑,但因为年龄以及生存压力带来的健康问题必须面对。免疫力作为维护人体健康的屏障,对女性来说特别重要。

  30+女人,精致独立有魅力,但她们依然要面对职场的竞争,家庭的维护,子女的教育,父母的养老等等等等这样那样的问题。压力一旦超过了自我调节的能力,往往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出现情绪烦躁、失眠焦虑、食欲不佳等情况。内分泌失调不仅会导致女性的免疫力下降甚至还可能引起月经失调或受孕能力下降。

  另外,更年期也是女性朋友的一道坎,因为雌激素是女性健康天然的保护伞,但随着更年期到来,女性分泌雌激素减少,体内雌激素水平骤降,免疫力也会随之下降,更年期的女性不仅要面临骨质疏松的威胁,还要承受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升高的风险,提升免疫力是更年期女性的刚需。

  那么姐妹们如何提升我们的免疫力呢

  我们的免疫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抗体由蛋白质构成,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免疫功能就会受损,如果在蛋白质能量营养不良的情况下,比如生病、重伤、衰老等,人体的免疫功能会大打折扣,这也是为什么免疫力低下的人群需要及时补充优质蛋白质的原因。

  但大多数时候,我们并没有到免疫力特别低下,或者出现严重营养不良的程度,正常免疫系统功能的维持需要多种营养素均衡搭配共同作用。

  比如维生素A就曾被称为是“抗感染维生素”,有证据表明维生素A营养状况和机体的肿瘤免疫力有关;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护免疫细胞免受氧化损伤;维生素B1参与人体代谢,帮助调节内分泌系统,维生素B6参与免疫功能,尤其对细胞介导的免疫功能和体液免疫功能都有重要作用;另外维生素D对固有免疫功能也有促进作用,同时还能帮助人体钙磷代谢,配合调节骨组织钙化的维生素K2可以有效防止骨质流失。还有许多微量元素也在正常免疫反应中发挥重要作用,比如缺乏铁、锌、铜、硒等都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

  说了这么多,女性免疫力到底吃什么补得快

  这么多营养素,需要吃多少品种的食物才能补全补够啊。其实也没有那么麻烦,正常饮食肯定是需要保证的,毕竟蛋白质能量是免疫力的重要生力军。但是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是可以通过有针对性、专业的营养补充剂进行科学补充的,比如近百年民生旗下专业做维矿产品的21金维他倍+细分人群系列多维,针对不同年龄层女性的营养需求,定制不同每日的营养。覆盖了青少年女性人群;成年女性人群以及适合中老年女性人群,也周到的考虑到了备孕及怀孕人群,为每个女性量身定制适合自己每个人生阶段所需的营养,可以精准补充到如青少年女性的发育问题、成长问题、课业繁重问题;成年女性的肌肤、骨骼、气血、精力等问题;中老年女性面临的更年期带来的各种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维生素K2可以将血液中的钙真正的吸收到骨子里,让钙为骨所用,更高效也更安全,比目前市面常见的维生素K1更好吸收,它是能够帮助完成补钙的最后一步。此外,还有大家熟知的“抗氧三剑客”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是每位女性抗衰路上的好搭档,另外还有烟酰胺、铁等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满足女性健康需求,让每位女性更美丽更自信。

1646361165599123.jpg


       Ref:

  1. 孙苓,韩永吉,王蕾,女性与内分泌失调[J] 中国社区医师(医学专业 ),2010, 32:8

  2. 王芳,更年期女性适当补充雌激素[J]求医问药(女人健康),2010,04:15-16

  3. 顾景范等.现代临床营养学(第二版)[M].北京:科学出版社,2008.

  4. 杨月欣, 葛可佑. 中国营养科学全书. 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