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泉“车城网”建设启动,支持L4级别以上自动驾驶规模化运行

时间:2022-03-02 15:43:36   来源:消费快报

  2022年2月25日,阳泉百度Apollo Park开园暨全国首个车城网数字经济示范运营基地启动仪式顺利举办,阳泉市“车城网”建设项目“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授牌仪式。上,阳泉市正式向高仙机器人发出共建“车城网”邀约,颁发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许可,从市政环卫数智化角度助力阳泉市全域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及相关产业生态的集聚,打响“智车之城”品牌。

1646207032807078.jpg

阳泉市市长刘文华向高仙颁发试点许可

  针对传统环卫招工难、垃圾清理难、清理效果难评定、多设备数据难互通等痛点,高仙以L4级无人驾驶环卫车队为执行单位,“人机协作、数据共享、多种设备、一个平台”构成整体布局,提高市政环卫清洁效率,打通智慧环卫设备数据,实现多设备数据在同一平台融合,并通过云端数据分析,为城市环境管理提供多元化、可视化数据。

  据了解,阳泉市车城网平台建成后,将支持L4级以上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规模化运行,为人们出行提供自动驾驶多场景智慧出行与服务新体验,同时支持低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运营和车联网应用场景实现。在项目启动以来,阳泉市在市区全域双向100公里的道路,新建44个车路协同智能化基础设施路口,并与2020年山西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项目中建设的6个路口相连,形成核心区域基础设施全域覆盖。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