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熬夜吃什么补身体?建议补充多种维生素

时间:2022-03-15 10:06:15   来源:消费快报

  熬夜是现在的普遍现象,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熬夜族”的队列,有些是现在年轻人喜欢玩手机,看抖音、刷段子、玩游戏很晚都不愿放下手机;有些则是工作压力,即使咖啡续命也要为工作绞尽脑汁被迫熬夜。古人倡导“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自然规律,而熬夜打破了自然规律则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熬夜吃什么补身体呢?这里建议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比如21金维他倍+2阶成年男女款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下面具体说说。

  熬夜伤害不是危言耸听,这些危害须重视

  熬夜就是在"慢性自杀",这不是危言耸听!很多人也意识到熬夜的危害,但却没引起重视,这时候一个来自灵魂的拷问——熬夜带来的这些危害,你真的不怕吗?比如长期的熬夜,可能会令皮肤的活性胶原蛋白大量流失,从而令皮肤失去光泽,变得暗淡和粗糙,还可能会加速衰老;熬夜还可能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同时会影响人体的自我修复功能,导致免疫力下降,久而久之不仅感觉身体疲劳、精神不振,还容易生病;若经常熬夜还容易让人体的昼夜节律被破坏,造成代谢功能异常,对肝脏也会造成不良影响。

  熬夜补身体的方法,科学进补维生素很关键

  对于“熬夜族”来说,意识到熬夜危害后,会将捍卫自身的健康当作头等大事,很多人开始关注熬夜吃什么补身体。例如可以多吃鸡蛋、牛奶豆类等高蛋白质的食物;还有洋葱等养护肝脏,能为身体排毒;冬瓜、绿豆、苦瓜等下火的食物也可缓解熬夜导致的上火问题。而苹果、香蕉、橙子、圣女果等富含维生素的水果也备受熬夜族青睐,因为维生素的重要性很多人都知道。

  维生素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比如维生素A对血管、皮肤、眼睛、骨骼的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不仅可缓解视觉疲劳,还能参与组织修复过程,保护肝脏。B族维生素可促进人体代谢,可以调节熬夜带来的代谢异常,提升免疫力,有助于缓解疲劳及提神醒脑;维生素C、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能,可减少熬夜对皮肤的伤害。

  21金维他倍+因人而异,针对性缓解“熬夜后遗症”

  由于维生素不能够在人体内合成,因此我们必须从外源的食物中摄入。说到补维生素,虽然很多水果蔬菜里都含有,单靠日常饮食很难补充全面,特别是很多人都不能好好睡觉,更别提好好吃饭了,不是由于忙碌快餐对付,就是挑食营养摄入不全面,这时候靠食疗进补维生素就显得差强人意了。而单一的营养元素逐一补充,瓶瓶罐罐难免太麻烦,吃起来一大把,也很费事,所以很多人会选择通过吃一些综合维矿产品来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市面上的维矿产品有很多,但每个品牌的配方及侧重不一样,而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需求也是不一样的,如果一视同仁的维生素补充剂效果一般。此外,中国人与外国人因膳食结构不同,缺乏的营养素自然不同,所以所需的营养成分也有差异,国外维生素是根据自身膳食中缺乏的营养进行研发,成分和含量并不完全适合中国人。

1647310003892105.jpg

  来自民生旗下的21金维他倍+系列高端专业的复合维矿产品备受青睐,它延续了企业及品牌一贯坚持的高品质、高标准,其含量是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科学配比,为不同群体量身打造,配比含量适量且不过量,不仅营养刚刚好,也让人放心。其21金维他倍+2阶成年男女款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添加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如“抗氧化三剑客”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B族维生素等18种营养素,用它来缓解“熬夜后遗症”是不错的选择。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