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360韩彬出席金网奖 解读PC价值回归下的品牌营销新动能

时间:2022-11-18 10:17:47   来源:消费快报

  11月16日,W.AWARDS金网奖2022年商业计划领航秀正式拉开帷幕。360大客户营销部总经理韩彬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以《PC价值回归下的品牌营销新动能》为主题发表演讲,分享了在市场竞争白热化、客户诉求多元化背景下的新趋势、新可能与新增长。

00.jpg

  01、技术浪潮奔涌下的PC价值回归

  在科技创新层出不穷的当下,5G、云计算、XR技术都为营销带来无限可能。与此同时,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移动终端增长放缓、流量见顶的现状亦亟需找到突破口。被行业低估的PC端营销价值再次受到行业重视。

  根据艾瑞《2022年中国品牌广告营销策略白皮书》,2020年到2022年期间,用户使用笔记本电脑接入互联网比例增长4.4%,呈现明显回升趋势,而手机端流量却保持高位并略有下滑。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2021年全球PC电脑出货量市场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PC电脑出货量总数约为3.41亿台,同比2020年增长15%,同比2019年增长27%。

01.png

  PC媒体价值被重估与移动端流量的饱和,也助推了巨头重新布局PC端的脚步。2021年6月,某头部短视频平台正式上线网页版,随后又推出PC客户端。2022年1月,微信 3.5.0 for Windows 全新发布,新增视频号功能。韩彬表示,在行业加速奔跑的当下,流量开始向优质内容以及创意广告形式倾斜,场景的融合和用户的需求使得许多媒体布局PC。PC价值空间的探求在现阶段呈现了独特的意义和使命。

  360作为PC阵地的硬核玩家,也在产品、用户、场景三大方面持续发力。通过信息流、搜索、优品广告的产品组合实现广告主、媒体、用户的多方联动;以精准的用户需求洞察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对味沟通;发挥办公、娱乐场景的优势定制化输出营销解决方案。打造智慧化的商业生态,与品牌、用户共生共长。

02.png

  会议现场,韩彬通过丰富的案例向参会嘉宾与观众展示了360的创新实践。在荣耀手机案例中,360针对荣耀新品发布,结合营销节奏和关键点,定制化输出PC端全链路解决方案。在预热期,利用PC锁屏画报及快资讯的软性内容推送实现广覆盖和强触达,吸引用户预约发布会直播,并在直播当日提醒用户观看,快速提升关注度。直播当天,首创“画报即直播”玩法。画中画的直播样式使视觉呈现更加炫酷,有效影响目标受众圈层。用户还可以直接跳转至品牌官网,极大缩短了触达路径。发布会后,360快资讯对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并通过强大的信息分发矩阵,将相关信息高效、高频、高质量的呈现在用户眼前。除专题外,也在宣传期内持续面向定向用户进行软性内容推送,在新品正式发售时向用户推送购机提醒,反复多次对用户进行触达、影响,促进消费者购买决策并最终形成转化。

  02、审美红利与情绪价值加持下的营销跃迁

  随着消费的升级与技术的迭代,营销行业的发展也迈入了新阶段。新模式、新渠道、新品牌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360智慧商业也在探索PC价值的更多可能性,顺应潮流趋势,培育发展动能,为营销注入活力“基因”。

  韩彬表示:我们把场景化、视频化作为发力点,通过技术赋能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为品牌创造更多营销价值空间。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路,360PC锁屏画报、墨鱼丸视频两大产品应运而生。

  媒介的多样化覆盖了人们不同的生产生活场景。360PC锁屏画报作为“PC第一屏”,成为触达用户办公场景的营销触点。韩彬先生用三个关键词对画报进行归纳——四力合一、解锁必见、深度沟通。360PC锁屏画报依托广覆盖、强触达、强展现、强交互的优势,聚焦3亿办公族黄金8小时.通过“解锁必见”的展现逻辑,精准抓住用户的心。而大篇幅极具视觉美感的内容呈现,也在用户百忙之余送上心灵的抚慰与治愈。这背后其实是对消费者从追求性价比到颜价比转变的敏锐捕捉,借助审美红利,诠释品牌对广告美学的追求,深化用户对品牌的认知,进而实现各个层面的高度共鸣。

03.png

  万物互联、多屏联动的短视频时代,“刷视频”已经成为用户娱乐生活中的一部分。在移动短视频战场饱和之时,360墨鱼丸视频的出现为用户与品牌提供了新的“治愈神器”和“曝光神奇”。在用户侧,PC大屏平视的视角不仅对颈椎腰椎非常友好,更赋予了短视频产品更多的可玩性。比如360墨鱼丸拥有小窗+全景两种模式,覆盖短剧、搞笑、萌宠等丰富内容,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快捷键实现了是否自动播放、隐私键实现极速退出,定制化的满足用户个人习惯。在营销侧,广告素材支持竖屏样式,实现PC端+MOB端的全场景通投,节约人力成本;360产品矩阵全力助阵,涵盖多个入口;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开发扫码加粉、在线留资、注册下载等多种广告样式,配合数据分析能力,洞察用户需求,实现精准投放,全方位提升转化效果。

04.png

  韩彬表示:我们希望用每个治愈的时刻,给予用户更多的情绪价值,使用户能在欣赏内容的同时,走进品牌营造的情感世界,实现消费者与产品、品牌、企业的品味共识与精神契合,提升营销的感染力、时代感、文化性和形象性,用情绪的积累带来怦然心动的消费欲望,从而击穿心理屏障,进入用户心智。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