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从满足用户需求,到革新用户场景 奥克斯的需求导向进阶之路

时间:2022-09-29 16:18:31   来源:消费快报

  商业的根本是满足用户的需求。所有商业都是围绕着解决需求产生价值而展开。特别是在如今以“消费需求”为核心的时代,场景在市场发展中的权重越来越高,颠覆式的产品升级和应用创新,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奥克斯从用户的多场景需求出发,以“产品覆盖场景,以场景驱动体验”,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从而提高用户黏性,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也为每一个家庭创造新鲜感的居家新体验。

    从硬件创新 到“以用户为中心”,以需求导向挖掘个性服务

  靠单一家电的硬件创新、硬件制胜时代早就结束了,现如今,家电企业必须立足用户,背靠家庭、工作等场景,打通硬件、生活、体验、内容等多元化创新逻辑,为用户提供产品的同时,还提供服务和体验。奥克斯通过跳出单一家电产品的技术创新,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立足需求场景和服务模式创新,对内打通不同品类的协同性,对外打通面向用户的统一体系、标准和服务,最终让用户不再盯着产品的价格,而是注重产品的价值和体验。

  应用场景创新,其实就是家电企业“以用户为中心”推动产品技术、商业模式、服务模式等系统创新的探索与实践。奥克斯基于不同场景,提供多场景的产品方案,如其空调产品针对家庭、办公、公共场所等不同的需求场景,按需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功能及服务,在主打健康、舒适等体验关键词上,面向用户提供多场景解决方案,沿着产业智能升级的轨迹,融入家庭、情感、个性的智慧系统,致力让客户体验美好、智享舒适。

   从“满足用户需求,到革新用户场景”打造产品与生活温暖融合

  “从满足用户需求,到革新用户场景”,是奥克斯全新蜕变也是此次革新家电科技产品的初衷。奥克斯凭借36年的制造业基因传承,早已渗入骨髓,在物联网的产业化浪潮中,一直保持着对消费为主导执念。奥克斯洞悉每个场景下的不同人群的特征和需求,从“人群+场景+技术”多维度深挖用户需求,以产品覆盖场景,以场景驱动体验,并把这种认知贯彻到产品层面,其家电产品结合外观、体验和交互性的设计来大幅度提升综合家居环境的舒适性和用户的心理舒适性,推动大家电行业对于用户舒适水准的提升,掀起以需求为导向的家电舒适性革命。

  好产品从来不是卖概念,也不是卖技术,而是带给用户最有新鲜感的生活方式。以奥克斯核心产品空调来说,依托不同场景产品矩阵,奥克斯空调提供了多元化空气解决方案,可满足不同场景需求。在奥克斯空调产品矩阵中,畅享风系列主打舒适,输出轻柔风;四季新风系列采用45°独立新风口,1小时可全屋换鲜氧;净享风主打健康,配备UVC空气消毒器等,构建起4维空气净化舱;奥知音套系以语音智控为核心产品优势,诠释了何为“冷暖轻松享 智控有知音”。正如人们对家的种种美好描述,奥克斯众多核心目的就在于提升用户的家电体验,让每一个家庭,都能轻松享受温暖、健康与美,把居家生活的难点与负担交给科技,也是将科技产品与人们居家生活进行的一次充满温度的融合。

  未来,奥克斯将持续深入消费者的各类生活场景,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继续丰富面向不同客群、不同场景的产品矩阵,在促动品牌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力激活市场消费潜能,与消费者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