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见实徐志斌做客360品牌力大会 私域促进品牌新增长

时间:2022-09-27 14:57:54   来源:消费快报

 9月23日,360智慧商业、超级营响力栏目联合权威智库型自媒体见实科技共同举办的「屏」势力 至未来 360品牌力大会·【实战篇】隆重召开。见实科技CEO徐志斌做客直播间,以《私域成就品牌增长新路径》为主题,带来关于品牌私域的前瞻洞察和私域标杆案例分析,帮助企业理解新社交浪潮,充分运用新流量规则,把握品牌增长的全新路径。

  2021年企业私域发展迅速,腾讯数据统计显示,21年国内布局私域的企业达到1000万家,比20年450万家增长122%,去重服务私域用户达到5亿,较20年增长1亿,私域GMV占比达到10%-15%。

  在用户侧,根据见实发布的《2021中国私域营销白皮书》,79%的互联网用户过去一年曾在私域消费;72%客单价超100元;购买后,70%愿意私域复购、80%愿意在私域进行分享,48%至少每月购买1次,私域触点渗透率达到96%。

  种种数据显示,私域已经成为企业重要的流量获取途径和营销阵地,深刻影响订单、复购、转介绍等企业关心的关键行为。徐志斌表示,私域正在重新制定新流量规则,而私域构建和优化的尺度则是关系、频次、体验三大要素。

  那么企业如何制定自己的私域组合策略?徐志斌总结到,企业应从目的/制约,关系度,钩子(利益点)出发,结合企业现有的内容(视频/直播、公众号、视频号、红包/优惠券)、资源(LBS、导购、APP、员工、公域/投放)、工具(企业微信、社群、小程序、Saas/数据系统)进行策略考量。

图片1.jpg

  直播中,徐志斌也基于以上方法论,分享了几类不同价格、频次企业的经典私域打法组合模型。以乐乐茶为例,作为典型的低价高频品类,利用公众号+小程序+LBS+节日营销私域组合,以买二赠一、老客户拉新免费得饮料、新客优惠为钩子,积累超过500万私域用户,GMV最高占比达到89%,复购30%;高价低频的代表企业——住范儿,则采用(公众号+小程序+短视频)+社群团购+重度顾问的组合,实现了9个月1.5亿流水,社群转化率是天猫20倍的成绩。

  在公域流量见顶的背景下,搭建私域已经成为了企业经营的必选项。私域所带来的不仅是成交量,还有更深远的获客效果和深度的品牌认同。最后,徐志斌表示,在私域浪潮的新风向中,企业应该结合自身特点及优势,与用户产生深度关联,形成与用户的亲密关系,构建品牌壁垒,实现品牌心智影响和品牌流量增长的双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