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360织语“升级版”统一门户:千人千面、多端一体化、事找人

时间:2022-09-19 16:48:33   来源:消费快报

  在多年的信息化建设之后,大型政企正普遍面临应用系统多、工作事务繁杂等核心难题。因此,如何打破信息孤岛,把现有的信息化系统串联起来,形成一个行之有效的工作闭环,已成为政企、央国企数字化协作、甚至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和关键。

  紧扣信息化融合趋势,360织语在办公协同领域推出“融合门户解决方案”,可有效助力政企用户打造跨系统的统一协同、构建异构协同高速公路。

  办公协同融合

  不是从无到有,而是从有到优

  事实上,大型政企经过多年的信息化建设,已经建有众多的办公系统,但早期的信息化系统多以“竖井式”开发为主,越是大型的政府和企业,越容易出现信息化“孤岛效应”,导致工作消息不及时、办公协同不通畅。

  “我们每个系统在初期都是业务部门主导、独立建设,到现在,公司信息化就形成了这样一个局面——系统很多,但无法连通起来,使用起来感觉很麻烦,协同效率就更低了。”一家大型国企面向5万内部员工的信息化调研显示,面对近百个业务系统,记不住账号密码、查找内容需要逐个系统进入、系统中的消息无法及时通知到人,成为办公协同中的三大“痛点”。

  “对于政企、央国企而言,办公协同的融合势在必行,而且必须提前规划。”360织语技术总监李方翔表示,在数字化转型加速的当下,办公协同融合并不是从无到有,而是一个从有到优的过程。

  “大型政企的融合需求已经不仅仅是系统的基础集成和整合,而是通过统一门户平台的构建,整合现有信息化系统,并打造一个工作入口,同时满足用户全端一体化、‘事找人’、千人千面等多重需求,以支撑更高级的办公协同。

  融合门户解决方案究竟如何打造?

  从大型政企对协同融合建设的实际需求出发,360织语基于强大的产品力、360技术优势和生态应用产品,在“五大层次、八大板块”的平台框架下,形成“融合门户解决方案”,助力政企、央国企更好地应对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挑战和难题。

  “融合的第一阶段是对用户的融合,包括统一账号、统一认证、统一组织架构,这是最基础的系统+系统的融合;第二阶段是完成待办、流程、知识、报表等系统的集成,这是深入业务系统的有机融合。”而360织语融合门户平台则在此基础上,为用户寻求更加完整、“从有到优”的门户融合方案。

  首先,融合门户平台解决方案为客户打造的是跨系统的统一协同能力通过统一协同总线,实现异构系统间的连接,为客户已建的各个系统提供跨系统的协同信息汇聚能力,各系统可以通过融合门户平台向用户推送系统中的协同信息。

  同时,平台提供统一工作入口,可以实现人与人、人与设备的协同,将协同信息统一展示给用户。用户在统一工作入口中,获取他需要关注的信息和他需要处理的各类事务。

  其次,360织语构建的统一门户聚合了所有的信息和工作事务,通过将“事务通讯化和通讯事务化”相结合,融合门户采用“消息驱动”的方式,让“事找人”。在统一门户中,用户无需逐个去打开、切换系统,而是自动获取到系统推送的信息和工作事务,并可直接一键处理,实现螺旋式上升的工作闭环。

  最后,360织语的融合门户平台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场景化、更复杂的服务——支持水平门户(公司、部门)、垂直门户(岗位、角色)、集成门户、领导门户等,根据用户的复杂需求可快速打造千人千面的工作门户,可大大提高信息触达和处理效率,也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

  按需配置、敏捷开发

  低代码搭建门户更加轻量化

  据悉,360织语统一门户已经在不少政企、央国企用户中得到了落地,并为金融、医药、能源、交通等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提供了融合门户的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融合门户平台具有按需配置、敏捷开发的机制,通过低代码的快捷开发方式,可实现快速的按需配置,在搭建上也更加易用和轻量化。

  可视化的设计器:通过织语平台自带的可视化设计器和低代码表单设计器,可以在统一门户平台上快速完成门户界面的调整和平台应用的搭建。

  丰富的门户元素:360织语对门户卡片进行了扩充,支持消息盒子、数据列表、快速导航、统计图表等丰富的页面元素,并可通过拖拉拽可视化的方式,设计PC门户和移动门户,提高统一工作门户设计和交付的效率。

  松耦合设计:360织语统一工作门户进一步加强了松耦合设计,不仅可以作为一个单独的模块,而且具有更高的独立性和灵活性,既可以与政企现有平台进行无缝整合,也可以与已有业务系统实现快速对接,充分激活已有系统的使用效率。

  数字化是政企升级发展的必经之路,360织语正在努力打造聚焦数字化转型关键着力点的数字协作平台,并通过场景化解决方案的落地,助力政企、央国企释放出数字化转型的真正价值。

  通过数字政府、数字军营、数字企业等解决方案家族,360织语可最大限度帮助政企、央国企用户延续已有的信息化投资,并提高现有信息化系统所带来的价值,以更好地助力和支撑用户协同办公,真正做到“赋能于用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