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角炎老是不好怎么办?你可能缺乏维生素了

时间:2022-05-05 15:15:08   来源:消费快报

       笑口常开,明明是句美好的祝福,但是对于口角炎患者来说,这可是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尴尬事情。

  口角炎,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烂嘴角”,表现为口角潮红、起疱、皲裂、糜烂、结痂、脱屑等,有时会有烧灼感和痛感,严重时甚至还会伴有血液渗出。口角炎的患者,别提笑口常开了,连说话都可能“嘶——”

  口角炎虽然不是特别严重威胁到生命的大病,但是一旦发作,真真叫人难以忍受,尤其它还老是不好,反反复复折磨人,哎,口角炎啊口角炎,到底该拿你怎么办呢?

  我们要明确口角炎并不是所谓的“上火”或缺水导致,它的发病原因包括营养不良、细菌或者真菌感染、牙齿不合适或者舔嘴角导致长期浸渍等。感染性口角炎可以抗生素进行治疗,长期浸渍可以通过牙齿矫正或改掉日常习惯规避,那营养不良引起的口角炎到底该补充什么营养才能改善呢?

  口角炎通常出现在缺乏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B12等营养不良的病例中。当人体内缺乏维生素B2时,黄酶的活性减弱,使机体的生物氧化过受到影响,正常的代谢发生障碍,引起皮肤、粘膜的病变,比如引起口角炎。

  想要缓解营养不良型口角炎的痛苦,补充维生素B族自然是少不了。

  我们日常饮食当中肉、蛋、奶、鱼类等富含维生素B2 ,动物类食物中含有维生素B12,蔬菜、水果、蘑菇、豆制品以及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烟酸,口角炎的患者可以通过这些食物中摄取缺失的维生素。

  然而,通过多样化饮食补充营养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在疫情管控期间,更是难上加难。而且口角炎只是维生素缺乏的早期信号,因为维生 素B2缺乏极少单独出现,它总是伴随着其它维生素的缺乏1,如果长期如此,可能会有更多问题出现,如何做到既充分又全面地补充营养呢?

  复合维生素片不失为一种科学而方便的选择。21金维他深耕复合维生素矿物营养,读懂身体信息,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仅包含维生素B族,还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D、胆碱、锌、硒等21种营养素,并根据国民体质、饮食习惯进行科学配比,守护国人健康。

图片1.jpg

  经典品牌,值得信赖!尤其在疫情期间,不管有没有口角炎的困扰,常备一瓶21金维他复合维生素片,随时补充因为饮食不均带来的营养缺失,总归是没错的,如果是已经出现口角炎的小伙伴更要赶紧囤起来,积极补充营养,早日“笑口常开”。

  Ref:

  1. 孙定人, 张石革. 维生素B2(核黄素)缺乏症(口角炎)与补充[J]. 中国药房, 2003, 14(7):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