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常时期最怕生病,体质差吃什么能增强抵抗力?

时间:2022-04-28 10:09:25   来源:消费快报

  新冠病毒还在肆虐,虽然大家已经习惯了戴着口罩的生活,但仍心有戚戚,生怕一不小心就被新冠病毒入侵,不幸中招。如何在非常时期守住健康,远离病毒威胁是当下每个人必须思考的问题,尤其是体质较差的人,更需要及时建立自身的防御堡垒,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体质差,意味着抵抗力不足,免疫力下降,通常表现出来就是比普通人更容易生病。体质差的人不仅容易生病,而且一旦生病就很难恢复,尤其在抗疫的非常时期,免疫力偏弱的人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更加容易变成重症和危重症病人。

  为什么会出现免疫力下降的情况呢?

  简单来说,免疫力是人体自带的防御机制,它除了和天生体质因素有关之外,还要靠我们后天调节来维持,比如保持营养均衡就是提升抵抗力的重要一环。

  免疫系统的搭建和运行,离不开各种营养物质的摄入,尤其是合成抗体、补体等的蛋白质成分,组成免疫细胞、组织需要的脂肪成分,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D、维生素B6、微量元素锌、硒和铁等营养素,这些都与免疫力的形成和功能密切相关。缺乏这些营养素,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对病毒、细菌等环境致病因素易感。

  那么体质差的人到底要吃什么能增强抵抗力?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低下的人要多补充蛋白质,在人们生病或者比较虚弱营养不良的时候,医生也会建议多吃点鸡蛋、多喝点牛奶等来补充蛋白质,帮助患者恢复元气。

  而这里需要重点提醒大家的是,除了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也很重要,比如:被称为是“抗感染维生素”的维生素A,维生素A的营养状况和机体的肿瘤免疫力有很密切的关系;以及经典的抗氧化组合——维生素C和维生素E,它们能够保护免疫细胞免受氧化损伤;还有参与人体代谢的维生素B1以及参与人体免疫功能的维生素B6,维生素B6可是对细胞介导的免疫功能和体液免疫功能都有重要作用哦。充足的睡眠对提升抵抗力也有好处,而胆碱、维生素B族也可以帮助调节睡眠问题,促进新陈代谢,助力身体恢复。

  也许有人会问说了这么多想要又全面又均衡地补充营养到底该吃些什么呢

  答案很简单,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食物品类要尽可能丰富多样,但是在防疫期间,某些地区物资又紧缺,那么可能比较难做到营养全面又丰富的食物搭配。

  不过也不用对此过于焦虑,因为除了从食物中零散地摄取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外,还有一种既科学又方便的途径,那就是直接服用复合维生素营养补剂。

  专注于大健康领域37年的国民品牌民生21金维他旗下——21金维他倍+系列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根据青少年男性、青少年女性人群,成年男性、成年女性人群,老年男性、老年女性人群以及特殊孕妇人群等七大人群不同的健康需求,细分7款产品,科学配比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族以及胆碱、锌硒等重要微量元素,有针对性的补充营养,帮助国民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图片1.jpg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疫情期间除了吃和睡,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适当的运动锻炼,这样才能让身体抵抗力时刻在线,抵御随时可能侵扰我们健康的病毒细菌,或者其他致病因素。

  Ref: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试行第九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2.湖北省卫健委官网:防治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增强免疫力得这样吃!3. 杨月欣, 葛可佑. 中国营养科学全书. 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