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安信召开万人誓师大会 “网络安全中国代表队”集结出征

时间:2022-01-05 15:36:35   来源:消费快报

  2022年1月5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天,奇安信网络安全中国代表队百地万人誓师大会,在奇安信北京总部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指挥中心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即日起,奇安信11支冬奥保障团队,将与奇安信全国64个分支机构、上万员工,以及由数百名白帽子组成的“冬奥网安卫士”一起出发,全力以赴守护冬奥网络安全防线。

图片1.jpg

  北京冬奥会的网络安全保障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自两年多前正式成为冬奥网络安全服务与杀毒软件官方赞助商以来,奇安信已为冬奥会提供网络安全保障741天,累计投入数千人次,在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的40余个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和各监控、指挥中心部署安全设备近千套。奇安信核心保障分队、北京赛区分队、延庆赛区分队、张家口赛区分队、威胁情报分队、专家分队、应急响应分队、后勤保障分队等十余支分队也已正式集结,全面进驻奥运网安保障一线。

  “我坚信,有两年来日夜奋战的充分准备,大家定能充分发挥技术专长,坚守岗位职责,赢得网络安全中国代表队出征的全面胜利。”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表示:“各位身上肩负着历史性重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向全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

  “希望大家拿出最高昂的斗志、保持最高效的协同、执行最严格的标准,共同筑起牢固的网络安全防线,誓保北京冬奥圆满成功!”奇安信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总指挥、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保卫北京冬奥会的网络安全,是我们对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庄严承诺,是对奇安信实力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实现个人价值的绝佳机会。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网络安全保卫战。

  网络安全中国代表队队长、奇安信品牌代言人——中国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宁忠岩、中国单板滑雪世界冠军蔡雪桐,也在出征北京冬奥之际,为网络安全中国代表队的全体队友发来鼓励和祝福。宁忠岩表示,“就像网络安全快一步,速度滑冰也需要更快一步掌握自己的滑行状态、冰道转弯、对手情况,才能在第一时间作出调整和应对。”正在全力调整状态、打磨技术的蔡雪桐也表示:“单板滑雪比赛也像网络安全攻防对抗一样,需要更快的响应速度、更高的训练标准,才能应对突发情况,取得主动权。”

  当日,奇安信冬奥保障团队11支分队的总队长分别从奇安信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总指挥齐向东手中接过战旗,并和冬奥13个竞赛场馆、25个非竞赛场馆、多个监控保障中心的驻场网络安全保障团队,以及全国64个分支机构的代表、奇安信上万名员工,一同庄严宣誓:“我们是网络安全中国代表队,我们宣誓:共同守卫北京冬奥,坚决捍卫网络安全;我们必将听从指挥,坚守岗位,争分夺秒,团结协作,为北京举办一届安全的科技冬奥盛会,贡献力量!”

图片2.jpg

  守护冬奥,绝非一人、一地之事。即日起至北京冬残奥会结束,北京、张家口两地三大赛区,40余个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和各监控、指挥中心,赛事保障、交通保障、能源保障、医疗保障、网络安全保障等各方团队,将携手并肩,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道防线。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