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功能提供定制化支持 国内TOP5航司即时通信系统项目签约360织语

时间:2022-12-28 17:55:12   来源:消费快报

  日前,国内某航空即时通信系统项目“花落”360织语,据悉,该航空公司排名国内航空公司TOP5,合作项目将基于即时通讯系统+业务系统整合,构建一套高效的航班运行保障协同平台,上线后该航空公司将以此平台为统一入口,实现消息沟通和业务流程/数据对接,让所有的系统告别信息孤岛,融合联通、安全可控。

  四大业务痛点

  困扰航司通讯协同多年

  按照规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民航业将以智慧民航建设为工作主线,重点围绕智慧出行、智慧空管、智慧机场和智慧监管,推动数字化转型,带动智能化应用,实现智慧化融合,加快提升民航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发展动能。

  随着数字化转型提上日程,航空公司的信息化建设中有四大业务痛点亟待解决

  痛点一:资源消耗大、沟通效率低:航班生产保障协作要求高,各岗位人员通过对讲机、电话、无线电甚高频等方式进行点对点沟通,人力资源与物力资源消耗大,沟通效率低。

  痛点二:沟通分散、存在消息孤岛:调度任务多、涉及岗位多,人员分散、沟通分散,存在消息孤岛,指挥员无法及时掌握整体保障进度。

  痛点三:无存档数据、无据可循:使用设备沟通,沟通内容和过程没有历史存档,保障过程无据可循,不利于航班保障的智慧化建设和治理。

  痛点四:流动性大、移动办公需求大:员工往返于全国各地执行飞行任务,流动性大,无法固定办公,安全可靠的移动化办公是必然。

  一条信息

  “包揽”以往6个电话的协调调度

  针对该航空公司的业务需求,360织语进行了全面的规划与设计,并提供了基于即时通讯系统+业务系统整合,为其构建安全高效的航班运行保障协同平台解决方案。

  航班运行保障协同平台上线后,不仅提供强大的即时通讯能力,为航空公司构架出一个消息流转中枢,更进行多业务系统、多业务流程、多种数据类型的对接和集成,为用户构建专属可控的开放生态,成为航空公司数字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图片1.jpg

  仅以为调度优化为例,在平台启用后,将全面连接各个部门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保障万人级别的即时通讯,实现更高效的方便协同。据了解,经过“优化”后,一条群里机组直接发送的保障需求消息就能实时响应,由以往需要6个电话协调的调度变成现在的一条信息即可实现,以保证一套航班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可持续赋能提速航班正常运行的各个环节。

  产品硬实力!

  为航班运行保障创新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航空公司人员多、事务多、移动化需求大等特点,360织语更为航班运行保障协同平台提供了定制化支持,显示出了领先的产品能力。

  为了保障航班运行顺畅高效,织语率先推出自动建群模式,可将各部门服务人员提前自动组合建成针对某一个航班的工作群,一旦航班保障工作开始,大家可通过有效地信息沟通,迅速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在各项任务都顺利完成后,群聊将会自动解散。

  而为了方便每一位工作人员使用,织语更贴心地启用群机器人提供天气提醒、信息收集等服务。

  针对航空公司移动办公的特点,织语更敢为人先,创新性为保障人员提供无干扰、快速准确的静默通讯,此能力可大大减少VHF甚高频通信和电话等传统通讯设备的使用量,释放出可观的VHF公共频率资源。

图片2.jpg

  此外,对于民航业来说,服务是魂、安全是根,安全作为航空公司最重要的工作,不仅包括飞行安全、运行安全,现在更加入了网络信息安全。因此,360织语在打造协同平台的同时,也将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高安全设计和强稳定性,为该航空公司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信息安全保障。

  我国已从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迈入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的新阶段,但民航基础设施核心资源不足和巨大发展需求之间的矛盾尚未得到根本缓解,智慧民航的发展成为破解行业难题的重要途径。

  此前,360织语已陆续和包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澳门航空等在内的多家机场、航空公司达成合作,今后,360织语将再接再厉,以安全、稳定为基石,不断开拓创新,升维能力和服务,用卓越的实力为航空运输业的数字化提升保驾护航。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