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奥克斯以技术驱动创新发展,致敬研发精神

时间:2022-12-12 16:55:52   来源:消费快报

  在全球化竞争激烈背景下,科技创新成为了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尺。对企业来说,创新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研发实力是永续经营的基础,更是全心全力服务消费者的价值所在。

  同时,知识产权带来的专利数量和质量也决定了一个企业的科技竞争力。奥克斯在近年的发展中,重视创新、重视技术、重视研发,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获得了众多专利,取得了众多成就,不仅通过自主创新获得了企业的竞争力,同时也助力中国制造提质增效。

  初心为向,找准研发前行路

  纵观各行业的企业发展,没有技术的企业只是产品加工厂,没有创新的企业难以长远发展,唯有将创新融入到企业发展血脉之中的企业才能基业常青。

  奥克斯在发展之初便重视创新,在“品质为基石,创新为灵魂”的企业发展理念驱动下,奥克斯对品质、技术创新格外执着,在这方面的资金投入更是一掷千金。近三年,奥克斯在品质创新上的投入累计超过30亿元,在全球范围内构建起完善的“5+11”研发生产体系,即宁波、杭州、南京、珠海、日本5大研发中心,宁波(3家)、南昌、天津、马鞍山、郑州、巴西、印尼、泰国、波兰11大制造基地,以及3个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其中,日本研发中心推动奥克斯自身技术实力的跨越式发展,泰国制造基地实现奥克斯空调制造能力的跨越式增长。以研发为方向,奥克斯的技术实力也得到认可,奥克斯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博士后工作站常设单位。

  借助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东风,奥克斯生产自动化覆盖率已达77%,空调智能化产品占比达80%,奥克斯的研发投入占比达6%,拥有专利近1万6千件……一个个数据背后,让我们看到的是奥克斯拼搏进取之路,也是研发前行之路。

  漫长的科研道路,也许有过无数次“独上高楼”或“望断天涯路”,唯一不变的是坚持“干下去”,奥克斯计划未来5 年将再投 150 亿元,进一步加快品质、创新、智能化的投入速度,为品质创新及智能化增加动能。

  担当为履,走好科技创新路

  研发精神不是凭空创造,而是在真刀真枪的实践中锤炼能力,在不断探索中找到真谛。只有将技术、人才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才不会受制于人,制造强国梦才能真正实现。奥克斯作为中国制造500强企业,将科技创新当作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

  比如在空调上,奥克斯自主研发的压缩机多目标优化控制技术,励磁电流独立控制的弱磁技术,智能快速除霜技术,高效率测试、生产检测和现场自动调试技术等技术,获评“国际领先”水平。科技成果分为:国际领先、国际先进、国家领先等水平,而国际领先则是指走在国际最前沿水平的技术,达到国际领先绝非一日之功,需要长时间的技术积淀和创新思想的引导,这足以说明了奥克斯在技术创新研发层面达到行业领先的级别。此外,奥克斯在变频控制、舒适健康技术、智能前瞻技术领域也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执着于品质与创新的奥克斯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国际上集聚更多优势资源,为公司进行国际化研发和技术创新打下坚实基础。如在日本成立研发中心,该中心将针对变频技术、智能控制、工业设计以及仿真分析四大领域,协同国内研发团队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工作,引进先进技术和工艺,对现有空调进行全面升级,为用户打造更具创新性和颠覆性的精品。

  人才为矛,打好研发攻坚战

  栽得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奥克斯重视人才,更重视研发人才,奥克斯研发中心致力引进各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对于研发人才,奥克斯会给予较高的薪资与激励,还专门拿出1亿设立品质创新奖,用于激励在品质提升、创新突破方面取得重大业绩的团队,重赏之下,也激发了研发人员的创造动力,同时庞大的投入也吸引众多一流的专家和顶尖产业人才,奥克斯的技术研发人才占45.1%。

  人才的驱动,带来了技术的突破和创新,也就有了更多的高品质产品体验。除了近几年有目共睹的多款的产品,奥克斯在“高性能空调无电解电容变频技术研究及应用”技术上得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鉴定,都是奥克斯在对最品质创新投入下的最好证明。

  奥克斯还不断加大研发硬件投入,加强基础研究和创新力度、加强对产品研究的深度、加大和科研院所的合作的广度,打好研发攻坚战,围绕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难点与痛点进行技术突破创新,为制造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不厌其烦、不惜代价,对于每一个细节的研究,对每项技术的创新,从“好”到“更好”,看似简单的词汇转换,背后凝聚的奥克斯研发人夜以继日的专注,奥克斯以技术创新致敬研发精神,让更多怀揣赤子之心的研发人勇敢追梦,成就个人、企业及社会的共同发展。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