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卷国学山河|秦汉胡同用新颖文化,打造新式国学讲堂

时间:2021-07-12 17:39:00   来源:北国网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是中国五千年文化历史的集成和传承,国学中所蕴涵的治国之道、管理之道、文化之道和修身之道等传统理论,打破了儒、释、道的界限,融会贯通,把握国学精髓,经世致用,在当代社会,国学精神越发难能可贵。

  目前国学文化已经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在国学文化盛行的当下,我们不仅要通晓理论,更要文武兼备。学习国学文化不但可以提升修为,更可以深化思考的层次,洞晓世事,拓展格局,内外兼修,服务于现实发展与未来成长,这也是不少家长选择秦汉胡同的主要原因之一。

1626082808778610.jpg

  秦汉胡同始创于2002年,主张文武兼修,从中华圣贤养成的学问体系中进行传承萃取,融合中华中医与武术精华,国学经典、中医与太极正脊、书斋和茶室空间等综合课程,以文为主,提升自我修养和思维深度,帮助青少年实现内外兼修,体智共进,君子养成,构建生命中的健康、自强、善良、感恩。

  在武学方面,秦汉胡同特开设了立身中正健康讲座、太极正脊运动等多种形式的课程,还会不定期举行活动,通过一些趣味性的挑战,让青少年体会到正脊的好处,并从中获得乐趣。

1626082820322233.jpg

  其中,秦汉胡同的太极课程尤其受到大家的喜欢,不但能够调整驼背、高低肩的问题,还能解决一些强大压力下导致的颈椎问题,同时调节学生的心态,提升自身的气质。

  迄今为止,秦汉胡同国学课堂已在全国各地多省份开设学堂,通过对全国各省市地区的标志性文博、文旅资源进行内容系统化梳理、开发和转化,从而形成可阅读、可视听、可测评、可认证的优质学习内容,实现中华优质文博文旅内容进课堂,为青少年儿童自幼树立文化自信助力。

1626082832626441.jpg

  秦汉胡同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各位专业老师均有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在他们的引领下,秦汉胡同的教学方式新颖,课堂氛围活泼,同时还会不定时组织活动和比拼,带领学员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风景,让青少年在学习中可以更好的感知国学的魅力,弘扬国学文化!

1626082842998785.jpg

  国学文化是传统,更应该是中华儿女的骨血,开卷国学山河,秦汉胡同用新颖文化,打造新式国学讲堂,与当代青少年共同谱写国学新篇章!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