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媒体“小白天下”公开致歉:在“蒋凡事件”中编造70余篇内容阅读量过亿,称遭网络黑公关利用

时间:2020-06-20 18:33:23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北京】6月19日报道

  近期频频招“黑”的阿里似乎终于迎来了一声主动道歉。6月19日,微信公众号“小白天下”持有者陈某通过其个人自媒体渠道刊登一篇《致歉说明》,承认为吸引流量和眼球,在利益驱动下,围绕“阿里蒋凡事件”在两个月内编造了70余篇黑稿全网推送,阅读量过亿。并称幕后另有黑手,自己遭受利用。“我正式道歉,请大家原谅!”

  陈某表示,其在诸多平台拥有“小白说事”、“小小白说事”、“小白看大势”等多个账号。“蒋凡事件”发生后,其通过上述账号持续编造了70余篇内容,总阅读量过亿。不仅得到各平台的高频全网推送,更遭到不明网络势力的猛烈传播。

  “文章被推广的力度严重超出了我的想象,原本不太起眼的编造内容,在不明力量的推动下,几乎遍布到互联网各个角落。”微信公众号“小白天下”陈某自称,从最初的享受被推手助推,到近期看到越来越多的网络水军及不明营销号密集转发,意识到恶果的他迅速删除了相关文章并主动公开道歉。

  陈某在《致歉说明》中数次公开道歉,并强调:“相关营销号、网络水军对上述文章的转发、推广与我个人完全无关!我不知道它们是谁,个人和它们也没有任何瓜葛和授意。”

  这与此前多家舆情机构的报告分析不谋而合。在此前的“蒋凡事件”中,蒋凡和阿里遭遇了有组织专业、内容严密、分工明确的“网络黑公关”攻击。

  自媒体号“小白天下”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就抹黑蒋凡事件公开致歉,并称遭幕后黑手转发利用

  此前,“AI蓝莓汇”援引数据分析机构知微及相关媒体报道:蒋凡事件自4月14日爆发后的10天内,舆情走势有明显异动,从开始单纯的网友吃瓜上升至对阿里的攻击抹黑。

  另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舆情观察》显示,蒋凡事件舆论异常高压,打破了“七天传播规律”,除了高管绯闻本身的舆情热度之外,一些营销号、水军介入引发的“次生舆情”频现,让事件舆情热度持续发酵,为舆情处置带来新挑战。

  实际上,这不是阿里巴巴第一次遭遇有组织、大面积的网络黑公关攻击。2017年,媒体曝出一个代号“701项目”,:由京东指挥并提供资金,指令北京沃来公关公司及其控制人陈战锋购买公民身份信息,注册大量网络账号用于发布网帖并扩散;同时联络指定专家学者定制话题,定点打击阿里。短时间内生产出近万篇关于阿里巴巴“垄断市场”、“逼迫商家二选一”等主题的黑稿,迫使阿里不得不多次公开声明求助。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