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喀什会场活动启幕

时间:2020-05-20 17:09:45   来源:北国网

  2020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喀什会场活动开幕式现场(吴卓胜摄)

  央广网喀什5月1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今天,2020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喀什会场活动开幕式在喀什市古城景区举行,新疆文旅厅为13家国家4A级景区授牌,为新疆文旅厅和新疆发改委联合命名的70个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同时,“喀什自驾营地”揭牌;启动“美丽乡村自驾游”活动。

  喀什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正在加快建设“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核心区”。今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喀什会场活动的主题是“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系列活动包括:花车巡游活动、“南北同心·携手同行”南疆旅游宣传推介会、夜游古城活动、“打卡新疆”——“一部手机游新疆”喀什地区2020年“中国旅游日”达人直播系列活动等。

  同时,喀什会场活动还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和叶城县设分会场,塔县活动包括:“寻梦西游记 遇见杏花源”塔县首届文旅艺术节、健康之旅——慕士塔格徒步越野挑战赛等;叶城县活动包括:中国新藏线汽摩极致之旅公益挑战赛发车仪式、新藏线国家风景大道旅游发展规划研讨会等。

  新疆旅游资源富集、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实现新疆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进一步提高新疆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吸引力,真正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今天,授牌首批70个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旨在通过旅游增加就业、带动农副产品销售,让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吃上“旅游饭”,让旅游业真正成为富民产业、幸福产业。

  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以活动为契机,加快激活疆内旅游市场,培育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智慧”旅游、自驾游;大力发展“夜间旅游经济”,拉动投资消费;大力发展康养游、亲子游、近郊游、结亲游,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