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化龙顶采茶季 电商人才齐聚集——开化县茶产业直播人才孵化拉开序幕

时间:2023-03-09 11:08:10   来源:消费快报

  开化县位于浙江省西部的浙、皖、赣三省七县交界处,钱塘江的源头,中国绿茶"金三角"的核心区,东北邻遂绿茶区,北靠屯绿茶区,西接婺绿茶区,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是浙江省云雾茶品种最多的山区。俗话说"高山云雾出好茶",开化龙顶茶在此优越的环境下孕育而生。

IMG_256

  三月春雨纷纷,春茶绿翠欲滴。每年的开化龙顶茶采摘季,开化县的百姓们便繁忙起来。龙顶茶新茶上市如同一个闹钟,不仅唤醒了开化的茶山街市,也唤醒了散布全国各地的茶叶商人,他们纷纷赶来,燥热了开化茶叶市场氛围。

IMG_256

  近年来,开化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开化龙顶茶产业发展,出台一系列品牌打造措施,取得一定成效,特别是茶叶种植、制作、包装等供应链基础日趋完善,产值逐步提高。为进一步扩大开化龙顶茶在市场的影响力,抢占电商平台,开化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依托,以开化龙顶茶为核心,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开化龙顶新零售体系建设,人才孵化培育则是此次重中之重。

e8f3fb336047141c86b9c306be8bfe2

7c553fbb0bc8e6123fb3670cf902c39

  2023年3月7日-8日,开化龙顶新零售体系建设——茶产业直播人才挖掘及普及型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在开化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拉开序幕。本次参训学员聚焦开化本地茶农、实习大学生、企业员工、商铺老板以及致力于电商发展的本地居民,更有风雨无阻过来参训的乡镇青年。

5d8b2de360df2289c4334c22f47125a

  本次培训的承办方特邀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的金牌讲师及字节跳动武汉巨量引擎金牌运营讲师——王洋,来到现场开展教学。主题围绕“农副产品拍摄十法”、“抖音账号运营之如何叠加矩阵”、“抖音小店及视频带货直播带货”、“如何设计营销提高销售额”等内容为学员生动传授电商实操技能。同时,开化龙顶新零售体系建设项目电商运营专员,更进一步跟踪服务其中优秀学员,为其制定《学员电商兴趣调研表》,根据调研情况对学员进行分组一对一帮带,使之逐步成为开化县电商发展的种子人才。

c23bdc58feff82fca2c86dcadef4a96

  本次培训不仅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一次老师面对面的实战学习交流机会,奠定了开化龙顶新零售体系建设的人才队伍建设基础,更传达出“开化龙顶茶直播达人孵化正式启动,专业的直播团队,时刻等待着他们的来访”的好消息。

8fe2716a747a2a1ee73c5eb197c740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