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踔厉奋进,再启新章:奥克斯持续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时间:2022-01-11 11:38:01   来源:消费快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2021年的脚步已逐渐远去。新的一年,总是充满新的寄托和新的希望。因此每到年底,企业都会举办年会,对员工进行奖励和鼓励,而企业领导人也会送上新年贺词,除了感谢员工在过去一年的努力工作和辛苦付出,还会总结这一年中的收获和成果,以及对来年的工作进行布局和展望。

  作为中国企业500强的奥克斯集团,2021年在国家共同富裕、数字化趋势等政策下不断奋进稳健发展,其董事长郑坚江先生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

  踔厉奋进,以产品为核心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石,作为国内空调行业的领导品牌和传统制造业成功升级智造业的代表品牌之一,奥克斯集团把握宏观经济走势和行业发展趋势,秉承“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初心,坚信“产品是核心竞争力”,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在2021年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奥克斯先后推出奥克斯空调机芯可拆洗系列舒享净、沐·轻风系列畅享风Pro等力作,前者凭借在健康、智能等优异表现,荣获2021AWE艾普兰优秀产品奖;后者以舒适、节能等优势斩获“2021红顶奖”。除了高质量产品,奥克斯还成为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空调独家供应商。

  一直以来,奥克斯的技术实力、创新能力有目共睹,而在当前中国家电行业面临的市场饱和、产能过剩、成本上升等压力,奥克斯便以强大的差异化及产品实力占据不俗的市场份额,在家电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中,一直保持着高质量稳健发展。

  再启新章,以数字化管理赋能高质量发展

  奥克斯董事长郑坚江先生的新年贺词中说“万象根因皆是人,拥有什么样的人才,就有什么样的企业。”而奥克斯企业文化中亦有“人对了,企业就对了。”从中不难看出奥克斯对人才的重视,同时以此为出发点再启新篇章。

  2021年,奥克斯以人才文化为牵引,发布了数字化经营大脑,使集团管理水平取得了跨越式升级,同时深化企业管理蓝图。未来将继续采用数字化企业管理模型,以数据为决策依据,做好IT流程、留住人才、提高质量和效率,全面推动数字化升级。

  据了解,奥克斯将在战略上搭建企业数字化经营大脑,围绕经营全貌、职责承接、个人绩效,三端口、四一键等,建立数字化模型,促进业务创新,管理变革,打造数字化奥克斯。好的团队和体系是员工实现业绩的有力保证,而相比刚性业绩,奥克斯更加注重过程管理水平和自身素质能力的提高,并通过指标、系统、流程、项目、任务、审计闭环,让业绩更可控、战略更可视,真正实现高质量、高效率、高目标。

  回顾2021,奥克斯在战略、产品、团队和管理上,持续深耕,实现全价值链的同步提升,为在未来高质量稳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2022年,相信奥克斯会继续顺应大势,以开拓者和引领者的身姿收获丰收的果实,持续为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