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感恩常在,21金维他助力国人健康

时间:2021-12-06 16:29:33   来源:消费快报

  2021年,值得所有人感恩。经过疫情洗礼,每个人即使不说,也会在心底默认且坚信:“健康,就是最好的礼物”,而这一点,与21金维他的初衷不谋而合。

  其实不管在什么时候,健康都是人们心中的“头等大事”,然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想要时刻保持在健康状态却并不容易。

  2020年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疾病状况报告提出了国民健康三大挑战:

  ●居民不健康生活方式仍然普遍存在,膳食不合理问题突出

  ●居民超重肥胖问题不断凸显,慢性病患病/发病仍呈上升趋势。

  ●部分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如婴幼儿、育龄妇女和高龄老年人面临的重要微量营养素缺乏等问题仍需要引起关注

  21金维他打造适合中国人的营养图谱

  中国人的文化中,饮食占据半壁江山,也正因为如此,国人在色香味俱全、外卖一键到家的大环境中反而会忽视了膳食平衡。

图片1.jpg

  想要达到膳食平衡,不仅需要摄取各种品类的食物,还要在量上面满足一定要求。然而在压力大节奏快的社会环境下,饮食不规律,食物精细化,再加上减肥、胃肠疾病吸收差等个体化原因,导致大部分人通过饮食摄入的营养,远不能满足每日所需。

  如何在饮食相对自由的前提下,保证所需营养面面俱到呢?

  21金维他,作为专注于国人健康的经典国货品牌,确实有认真地思考过这个问题。

  首先,21金维他潜心研究国人的膳食习惯,了解国民的营养结构。国人蔬菜、水果摄入量低,膳食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量不足,且蛋白质来源以植物为主,这导致国民普遍存在某些矿物质和维生素不足。《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报告中显示中国城乡居民膳食中VA、 VD、VB1 、VB2 、VC 、钙、第一限制氨基酸等摄入不足的比例较高。值得一提的是西方国家一般动物性食物为主 ,饮食结构特点为高能量、高蛋白、高脂肪、低膳食纤维,这种中西差异自然也会体现在营养的分布上,所以如果一味追求进口营养补充剂可能会进入误区。

1638779524976161.jpg

  那么适合中国国人的营养配方到底是怎样的呢?21金维他给出了“刚刚好”的答案,以该品牌旗下经典款21金维他多维元素片为例,从说明书上成分表来看,“20种维生素&矿物质+1种氨基酸(20+1),营养刚刚好”。

图片3.jpg

  由此不难看出,21金维他在营养素品类上考虑到国人体质、膳食结构,营养需求,日常消耗等多个维度,精选中国人日常生活易缺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在含量上,并依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科学配比,此外,还特别添加了赖氨酸,这是人体内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大米和面粉中含量极少,有利于组织中蛋白质合成,催化20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增强协同作用促进营养高效吸收。

  这样既全面又科学的多维营养配方对于工作压力大的打工人、自律减肥的健身党、奔波劳碌难以规律饮食的出差者以及日益年迈身体功能变差的父母老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既方便又健康的福利。

1638779542555506.jpg

  不忘初心与年轻同行

  21金维他虽然是个老品牌,但是在推进国民健康的初心从未变过。为了唤醒更多年轻人的健康意识,让健康不再只是中老年人保温杯中的枸杞茶,21金维他勇敢出圈,与Keep携手开展一系列围绕“专业运动+专业营养”,打造有“维”青年的尝试。

  21金维他针对KEEP的用户开展了“有维青年”21天挑战活动,让消费者意识到运动后需要及时补充流失的复合维生素和矿物质,努力成为有”维“青年。

1638779553322270.jpg

  活动形式既轻松又有趣,很符合现代青年年轻有为的调性。挑战活动一边通过简单易入门的燃脂广播操召唤keep青年参与21天打卡挑战,一边予以丰富有料的联名礼袋奖品作为奖励,让年轻人通过互动跟练的方式与品牌产生关联,在无形中培养运动后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习惯,提升品牌的好感度。

  这项活动迅速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上掀起了打卡热潮,同时 ,意尔康、极简生活、喜临门等各大品牌,在官方微博上联动发声,并发布联动海报 ,为有“维”青年摇旗助威。

  也许有人会说21金维他作为一个已经36年的老品牌玩得这么6,会不会破坏了原来留在人们心中“靠谱”的形象,但事实证明老品牌也可以年轻态,而且本来健康这件事情,从来就没有“过时”这么一说啊。相信在下一个36年,甚至百年的未来,21金维他只要始终保持一颗“助力国人健康”的初心,归来仍是年轻的“有为青年”。

  参考资料:

  1.《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

  2.杨月欣,张环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简介[J].营养学报,2016,38(03):209-217

  3.《保健食品原料手册》第二版[M]. 化学工业出版社,2007

  4.朴建华, 霍军生. 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报告[M]. 北京 人民卫生出版社 2019.

  5.李平,刘志红. 膳食营养与慢性肾脏病[J]. 肾脏病与透析肾移植杂志, DOI: 10.3969/j.issn.1006-298X.2020.01.014.

  6.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J].营养学报,2001,(3).193-196.《保健食品原料手册》第二版,化学工业出版社,2007

  7.葛可佑. 中国营养学科全书.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4:205-229

  8.21金维他(多维元素片(21) 说明书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