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男子寻亲20年无果,一条抖音找到家

时间:2021-05-31 15:50:14   来源:北国网

图片1.jpg

贺献林(左二)与哥哥姐姐相认

  5月30日,在南京江宁区,贺献林与失散61年的家人相认。

  61年前,贺献林被父母送到南京福利院。当时,江南地带粮食供应不足,有很多人家将孩子送养。包括贺献林在内的300个婴儿,乘坐同一列火车,被送至河北省。贺献林被邢台一户人家收养。

  在养父母家,贺献林5岁时就知晓了自己的养子身份。但他不敢问,也不敢寻亲。和小朋友们打架,别人打不过他,就开始骂他“私生子”等难听的话,他也只能在角落里委屈。

  直到1998年,邢台很多弃儿联合起来寻亲,他跟随寻亲队伍,陆续到南京江宁4次,只为找到亲生父母,但是每次都失望而归。2019年,贺献林联系上江阴寻亲志愿者协会,并采血录入寻亲基因库,仍未能在系统内找到匹配对象。

  今年初,志愿者为其制作寻亲短视频,在抖音发布。一名网友评论,贺献林很像南京江宁张家人。志愿者们缩小范围,最终在当地公安局和居民的接力下,助其寻亲成功。遗憾的是,这位家中最小的孩子,只见到了自己的哥哥和姐姐。

  认亲现场,贺献林眼含泪水,激动地说:“认亲还原了我纯正的血脉。我没有衣锦还乡,也没有光宗耀祖。但这几十年,我没有给家族丢脸,也没有给家人抹黑”。他希望更多弃儿能找到自己的根。

  今年2月,头条寻人发起“dou来寻人“计划,依托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和众多志愿者与机构一起,帮助更多走失者回家。截至2021年5月,头条寻人已帮助超过16000个家庭团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