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因TikTok结缘获万人点赞,19岁少女在老年公寓找到家的温暖

时间:2021-05-24 11:34:03   来源:北国网

  如果让你住进老年公寓,你会愿意吗?

  大部分年轻人应该都会迟疑很久,因为老年公寓恐怕意味着无聊。但是19岁的麦迪逊·科胡特(Madison Kohou)在住进老年公寓后,通过分享与老年人的温馨互动,在TikTok收获了近7万的粉丝。

  这是一个因TikTok结缘又温馨的故事。

  麦迪逊成长在一个缺少温暖的家庭,据她描述,她的童年有 “很多挑战”。在TikTok的一个帖子中,她说她是靠自己的力量长大的,她已经很久没有和家人一起庆祝感恩节了。于是,17岁时,她离开了自己的家。

  幸运的是,她在TikTok上结识了她的第二个“妈妈”,一位拥有六万多粉丝的TikTok创作者洛里·帕克(Lori Park)。她是牧师的妻子、母亲和祖母。她们在TikTok上互相关注,并通过在她们分享的视频上来回评论,迅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1621827305143106.jpg

  麦迪逊与洛里在TikTok上分享被《纽约时报》报道的喜悦

  麦迪逊告诉了洛里自己的家庭状况,洛里感到非常惋惜,于是去年感恩节,洛里邀请麦迪逊去她位于阿肯色州东北部的皮戈特市一起庆祝。但因为疫情等种种原因,计划搁浅。

  今年2月,麦迪逊终于来到了洛里的家,她见到了洛里温馨的一家人——洛里的丈夫肖恩,以及他们的四个孩子,最大的孩子31岁,最小的孩子17岁,并和他们住在一起,两天下来他们相处的非常愉快。

  “我就这样爱上了她的家人,他们对我很好。”麦迪逊在视频里讲到。

  后来,洛里建议她直接搬到附近住。

  麦迪逊真的心动了。3月,她从俄克拉荷马州的诺曼市搬到皮戈特,并开始在网上寻找公寓。

  关于皮戈特的公寓信息并不多,但是她刷到了一个每月350美元的两居室,她对价格和房间都非常满意,这样的房子在纽约那种大城市至少要2000美元,于是麦迪逊毫不犹豫的签订了一个月的租约。但此时,麦迪逊并不知道这是老年公寓。房东虽然知道她才19岁,也没有拒绝她的签约。

  “她知道我是19岁,但从来没有说过什么,房东真的很喜欢我。”麦迪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签约时已经过了日落时分,但房东告诉她,如果她愿意,可以在当天晚上就开始入住。这在美国是比较少见的,因为签约后房东还要对申请的租户进行审核,租户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获知是否申请成功。

  麦迪逊非常开心的住进了心仪的房子,在舒舒服服的居住了一周后,有天傍晚她出门,在这个有10个单元的建筑群外,她看到了一个以前没有注意到的标志。

  她的心立刻被吊了起来。

  “我正在环顾周围的环境,看看我在这里能做什么,我看到了写有’老年生活公寓’的牌子,我意识到我把自己搬到了一个退休社区。”麦迪逊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一看到这块牌子,脑子蒙了。我当时想,’哦,我的天哪,我不敢相信我做了这个'。"

1621827329197128.jpg

  一周后,麦迪逊发现了老年公寓的招牌

  她的这个经历被放到了TikTok上,引来了超过300万次的浏览量和5万多点赞。

  “这可能是一部情景喜剧,”一位用户开玩笑说。

  许多人质问麦迪逊是如何被批准入住这种社区的,对此她做出了简单的解释。

  虽然该公寓是为老年人设计的,但它是 “机会均等的住房”,这意味着它在法律上不能歧视任何租户。但”我的确是这里唯一的青少年”,麦迪逊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有一位用户评论道,”我也有一个朋友住在这种老年公寓,他们只是要求一定比例的人必须是老年人就可以,那是一个多么好的地方!”

  虽然非常吃惊,但麦迪逊在这里过得非常开心。

  在一个后续片段中,麦迪逊分享了更多关于在 "老人院 “的日常生活。她说,最快乐的就是任何时候都可以肆无忌惮的大声播放音乐,哪怕很晚才到家。

1621827345829642.jpg

  麦迪逊在TikTok分享住在老年公寓的好处

  “因为他们中的一些人听不见”,麦迪逊说。房东也告诉麦迪逊可以随意播放音乐,“没有人会听到任何声音,”她笑着回忆说,房东告诉她,“他们真的听不清楚。”

  在搬进这里之前,麦迪逊说她在TikTok上大约有3万多粉丝。此后,由于她在老年公寓的TikTok更新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她的粉丝数量已经增加到9.2万多。

  她还向一些邻居展示了她的TikTok视频,“他们都很喜欢,甚至都愿意跟我一起拍视频。”麦迪逊表示,她很喜欢与他们交流,听他们讲故事。

  “他们就像祖父母一样,”她补充说,很多人都愿意找她聊天,甚至邀请她去吃晚饭,有些奶奶还会在她家门口留下零食。

  "我一生中从未吃过这么多家常菜,"她说。

  麦迪逊说她没有被如此关心的人包围过,这让她感觉像住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

  她与一位有类似成长经历的邻居关系最为亲密,”看到她如何坚持不懈地应对生活中的挑战,这很有趣,"麦迪逊说。"我们有很多连接,尽管她比我大50岁。"

  她在此前发布的视频中表示,这个社区很安静,但她的邻居们经常在她回家后问她今天过的怎么样。

  麦迪逊的粉丝也分享了一个类似的意外住进老年社区的故事。

  "我的朋友在24岁的时候搬进了一个社区,"该粉丝写道。"10年后,她仍然住在那里,她喜欢那里。她和大家一起玩宾果游戏。"

  麦迪逊也计划继续住在这里,并与她的TikTok粉丝分享她的经历。她说,她希望能写一本书,并会考虑写她从新邻居那里学到的东西。

1621827360222006.jpg

  麦迪逊与邻居一起自拍

  “他们有很多故事,塑造了我的心,触动了我的心,我想很多人也都会从中受益。我很幸运,能够听到他们所有的故事。"

  她在视频中说:”记住,如果你在为房租而挣扎,就提前退休吧。”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