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某中学要求学生花5800元买平板被通报 网友怒批涉事企业江西金太阳

时间:2021-04-20 17:53:01   来源:北国网

4月20日,#官方回应中学要求学生花5800元买平板#话题冲上微博榜。目前,已责令该学校限期解聘校长,清退已收费用。据中国政府网4月19日消息,蚌埠市王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五河县育英中学要每个学生花5800元买平板电脑,平板电脑用于布置作业和学习使用。

图片1.jpg

  国办督查室收到王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交安徽省政府办理。安徽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认真组织核查。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2021年1月5日,蚌埠市五河县育英中学擅自同意涉事企业进入学校七年级部分班级推销平板电脑。平板电脑每台2200元,平台使用费1200元/年,3年须缴使用费3600元,软硬件合计须缴费5800元。该费用采用分年付款方式向学生收取:第一年收2800元,第二年和第三年分别收1500元。截至2021年1月27日,涉事企业共向育英中学七年级4个班级的234名学生发放了平板电脑,其中,142人已缴费(每人缴费2800元,合计已缴费39.76万元),92人暂未交费。

图片2.jpg

  针对此事,网友们给出了各自的观点:“学校真想捞油水捞疯了,看到韭菜就想割”、“支持!赶紧解聘!这种校长还怎么教书育人!赚中间差价吗”、“这校长应该直接撸掉,这事以后才能少点,只是取消一年评优评先,利润远比成本高啊,所以这种事以后还会有很多”。

3jpg.jpg

  目前,五河县政府依 据《义务教育法》等法规,责令育英中学立即停止违规收取学生平板电脑费用行为,清退全部已收费用;对违规收费问题在五河县教体系统予以通报批评,取消学校及领导班子2021年度教体系统评优评先资格,并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县教体系统收费问题集中整治月”活动。蚌埠市教育局会同发展改革、市场监管、督查考核等部门举一反三开展学校违规乱收费专项督导,对全市1600所学校进行了摸排。

图片4.jpg

  随着事件的发酵,网友们也逐步将目光转移到本次事件中涉及到的平板电脑厂商究竟是哪家?据蓝鲸财经报道,此次涉事平板电脑为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有限公司生产。企查查显示,金太阳成立于1996年,注册地位于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教育研究、出版发行于一体的大型基础教育研究和教辅出版发行企业。该企业的大股东为江西东旭投资集团,注册资本10.8亿,实控人为陈东旭。

1618911402486761.jpg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慧化教育教学已逐步走进校园,如合理运用,的确能够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效率,但不应该成为个别企业牟取暴利的载体,后续类似事件还会不会暴雷?媒体也将和家长们一同持续关注。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