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SC 2021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剧透”:新战法、新框架、新生态

时间:2021-07-27 15:32:56   来源:北国网

  全球数字化浪潮奔涌而至,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催生出大量新产业、新模式的同时,也带来了新威胁、大挑战。为了打造更具实战性、国际竞争力的网络安全能力体系,寻找对抗的新战法、新框架迫在眉睫。在此之下,2021年7月27日-29日,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简称ISC 2021)将以“网络安全需要新战法,网络安全需要新框架”为主题,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九载传承:传递全新主题、全新视角

  ISC 2021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360 互联网安全中心主办,中国保密协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承办。

  自2013年首届ISC举办以来,每年大会主题都蕴藏了时代的缩影,努力挖掘变革当下的深刻命题,为网络安全行业提供了极具深度与广度的战略视野。

  2021年,正值“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网络安全成为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各类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基座。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网络安全行业需要新的战法,新的框架,凝聚行业集体智慧,推动安全能力融合共进。

  ISC 2021以“网络安全需要新战法,网络安全需要新框架”为主题,强调身处变革“节骨眼”,网络安全行业亟需革故鼎新,重构作战方法论,以全局视角淬炼面向未来的安全能力框架,实现安全能力的全域覆盖和多维输出,真正护航国家大安全。在此主题之下,全球顶级专家智囊、研究学者、行业领袖齐聚ISC 2021,共话新战法、新框架。

  1+9+1+N+2模式:共启网络安全新场域

  作为全球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力深远的安全峰会,ISC 2021将突破传统模式,打破传统一届一会的桎梏,呈现“1+9+1+N+2”的全新行业盛会模式,开启网络安全新场域。

  其中,1场未来峰会,旨在聚焦全球网络安全前沿趋势,探寻网络安全未来发展方向;9大联合峰会,首创联合行业机构、协会、实验室、研究中心、联盟等权威组织并行峰会的创新模式,同场举办CSA CISO Summit、CSO高峰会、计算机专委会研讨会、网络空间安全治理前沿峰会、信创安全创新发展峰会、大数据运维与安全高峰会、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发展峰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战略峰会、中国人工智能安全创新峰会九大高峰会;1场千人生态大会,依托360安全大脑联盟集结产业优势资源、汇聚行业商业势能,构建协同、高效的生态服务体系,为生态伙伴提供“沃土型”养分,为国家、城市、行业、企事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N场产业+技术主题论坛,多维度探讨数字经济的新安全体系、零信任、网络空间战略与治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等关键议题,分享网络安全前沿技术与热议话题;2场特色活动,以ISC创新独角兽-沙盒大赛打造网络安全创新企业竞演空间,为引领趋势的创新技术发声,锁定逆势破局的创新机会,守护创新势力的蓬勃发展。HackingClub白帽峰会将诚邀白帽黑客、精英学者、安全研究员、国内知名SRC成员及前沿厂商技术大牛共同探索网安边界,见证网络安全创新发展原力。

  权威发布+重磅签约:凝聚安全力量,助推行业发展

  除了多场行业峰会外,为更好地发挥ISC品牌影响力,驱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作为特色活动之一的ISC 2021创新独角兽沙盒大赛,联合赛迪顾问共同发了起网络安全创新力调研工作,协助打造《2021中国网络安全最具成长价值创新企业分析报告》,全面推动社会各界深入了解网络安全创新技术。与此同时,进一步为政府、企业、投资机构等网络安全建设决策提供专业权威的参考和建议。此外,ISC 2021另一大特色活动HackingClub白帽峰会还将见证《2021全球通用漏洞分析报告》的权威发布,为行业提供更多专业参考。

  此外,大会还将集中举办多场重磅签约、合作授牌、启动仪式、新品发布等环节,如数字时代安全人才能力的本与变——“十百千万计划”启动、安全大脑生态联盟成立、信创领域战略合作签约等,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平台,为网络安全行业输出更多创新成果及创新价值。

  线上线下联动:打造全域融合展厅

  此次ISC 2021设立了百余家线上线下融合展,与以往八届不同的是,本次ISC展厅面积近4000平方米,参展单位近百家,规模及参展单位数量均达历届之最。同时,此次展厅真正实现了线下超大实体展厅搭配沉浸式3D立体“云展厅”模式,在规模、形式、内容上进行了多维升级与创新,深度诠释线上线下同频联动,打造沉浸式多场景的逛展新体验。

  观展过程中,观众不仅可以通过云展馆随时随地观看网络安全领域的前沿成果,还可通过地图引导、展位分享、音画展示、资料下载等丰富的线上互动方式,与参展企业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展厅将汇聚近百安全厂商、科技巨头、联盟协会、专业媒体,共同展示数字时代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为网络安全上下游产业链聚拢生态价值,为产业数字化转型带来更多参考和实践。

  7月27日-29日,ISC 2021将在为期三天的超级盛宴中为您带来众多精彩纷呈的新看点、新玩法,精彩不容错过,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与您不见不散!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