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满足用户智慧烹饪场景需求 海尔食联网获食品科技界认证

时间:2021-07-22 18:43:12   来源:北国网

  7月20日,海尔食联网“预制中式菜肴智能烹饪体系建设示范项目”鉴评会在北京召开。现场,专家团队肯定了海尔食联网的智慧烹饪场景模式,并表示这一模式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因为用户“既做的便捷又吃的美味”的健康饮食需求,海尔食联网为用户定制居家三步吃上大师菜的智慧烹饪场景,如今这个体系也获得了食品科技界专家的认可!

  传统烹饪与现在食品工业结合,海尔食联网实现精品菜肴家庭化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作为中国食品科技界的代表,不仅参与组织影响中国食品工业与科技发展的重要决策咨询工作,也是民间国际交流的主要代表。在这场“预制中式菜肴智能烹饪体系建设示范项目”鉴评会上,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领衔,来自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单位的12位业内权威教授,共同组成14人的专家团队。

  专家团队一致认可,海尔食联网创建了家庭智慧烹饪场景模式,通过“智慧家电+名厨数字化+预制菜”的创新烹饪模式,重新定义智慧厨房美食场景,搭建智能化、标准化美食产业生态圈。

  海尔食联网通过与名师大厨展开合作,对风味和品质进行把控,让用户能够在家轻松还原八大菜系的精品菜肴。

  例如,正宗的北京“一口酥”烤鸭,由国宴大厨张伟利开发秘方,通过工业加工制作成烤鸭胚,用户只需通过手机或智能冰箱“一键下单”,物流配送到用户手中后扫码溯源,再放入智慧烤箱中“一键烹饪”,简单三步操作就能吃到正宗的北京烤鸭。当前,已经有超10万家庭在家轻松吃到正宗的北京烤鸭。

  同时,海尔食联网采用“厨艺数字化”,精准保留大厨手艺,让一道道凝聚着大厨多年手艺的精品菜肴,成为用户的“家常菜”。

  海尔食联网通过将烤箱、烟灶等硬件设备进行数字化创新,使得大厨手艺能够在家庭一键还原。此外,利用云存储、无线互联与智能识别,食联网实现菜品复热过程中对火侯的自主调节。例如,用户“一键烹饪”烤鸭时,智慧烤箱搭载的数字菜谱,能够根据烤鸭调节合适的温度和时间。

  全流程平台把控协同,海尔食联网通过平台实现食品工业化

  能够被食品科技界认可,海尔食联网凭借的不仅是智慧厨电,还有不断推新的大厨名菜,以及链接的名师大厨等资源。

  在海尔食联网看来,用户的饮食生活是核心,用户最终想要的不过是一顿美味大餐,其他的都是实现这一结果的方式。将“预制中式菜肴智能烹饪体系建设”拆解来看,不仅是精品菜肴家庭化,更是食品工业化。

  海尔食联网通过横跨多个行业的生态平台,对全流程进行把控,在不断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推动食品工业化的进一步发展。

  6月2日,海尔食联网就为满足用户的健康饮食需求,迭代减脂版烤鸭。海尔食联网与养殖场从鸭子饲养阶段就精准把控,不仅调整了鸭子的饲料配方,更是让鸭子保证每天2个小时的运动量,减脂25%。再配合大师升级的秘制皮水配方,减脂版烤鸭仍旧色泽红艳,肉质更细嫩,吃起来又香又无负担。

  目前,海尔食联网迭代 “风味烤鸭”已经上线,上线一周就卖出6000多只,满足用户的创意饮食需求。而在生态中,来自全国的100多位大厨抢入研发数字菜谱,迭代出剁椒鱼头、酱麻鸭等覆盖八大菜系的16道大师菜。此外,食联网还建立起美食生态研究院,面向用户开放,让用户参与食谱的研发,加快食品的快速迭代。

  在此次海尔食联网的项目评鉴中,现场专家团队、认为其总体创新理念与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海尔食联网平台为我国食品工业化再进一步,做出了一个负责任的企业该有的表率。


热点推荐